食品中甲基汞检验服务

食品中甲基汞检验服务

甲基汞  (Methyl mercury) 为环境中最常出现之有机汞化合物,主要由元素汞或二价汞而来,科学家 Elsie Sunderland 于 2009 年 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 发表证实甲基汞是在中层深度 ( 200~700 公尺) 海水中,透过「海洋雨」过程所形成,即在海平面阳光水域所形成的海藻,快速死亡后如同下雨般向下沉入更深的海域。在深层海域中,沉淀的海藻被细菌分解,而分解过程和海水中的汞成分交互产生作用后,就形成了甲基汞。

甲基汞具生物累积性 (Bioaccumulation) ,像旗鱼、鲔鱼、油鱼这类体型较大的鱼吃进受污染的小鱼,使得甲基汞持续累积,经过不断向上延展的食物链,达到对人体构成伤害的程度。

台美检验 (SuperLab) 开发适用于水产动物類中甲基汞之检验方式,欢迎线上或来电洽询。

 

 

聯絡我們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