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毒理临床前研究外包服务

遗传毒理研究

基因是细胞内最重要的物质,掌管细胞的一切活动,因此当基因受到伤害,将导致细胞的变性,突变甚至癌化。基因毒理三项试验之目的,在于藉由从细菌、细胞到动物完整的试验,评估试验物质是否直接或间接引发基因损伤,借此判别试验物质的致癌性,或判别试验物质是否具致突变剂的风险。

台美率先增加Hprt 基因突变试验,此体外细胞基因突变试验于 1997 年OECD 建议以TK、Hprt、Xprt 基因突变试验,而到 2015 年 OECD 建议以 Hprt 基因突变试验为主,虽然此基因在X 染色体上,但是可侦测到较细微的突变变化。因此到 2016 年开始进行此 Hprt 基因突变试验,以更客观,更广泛的试验平台去评估试验物质对基因的影响。

台美基因毒理研究,包含致突变试验、生物相容性试验,均拥有 TAF OECD GLP、TFDA GLP 双重认证,并且拥有良好的分析仪器设备,为专业的基因毒性试验实验室。

 

遗传毒理研究项目:

1. 沙门氏菌回复突变试验
2. 体外哺乳动物染色体畸变试验
3. 哺乳动物红细胞微核试验
4. Hprt 基因之体外哺乳动物细胞基因突变试验

 

遗传毒理试验介绍:

  • 沙门氏菌回复突变试验

当菌体受致突变物质刺激时,由需要组胺酸之营养缺失型回复突变 (reversion) 为能自行合成组胺酸之原养型的特性,藉缺乏组胺酸之选择培养基检测,以测定化合物之致变性。

 

  • 体外哺乳动物染色体畸变试验

测试试验物质经由大鼠肝脏活化酵素系统代谢后以及短时间、长时间与细胞培养后,以测定中国仓鼠卵巢细胞是否会引发直接或间接染色体结构变异。

 

  • 哺乳动物红细胞微核试验

用于检测试验物质是否具有基因伤害作用,致使网状红血球在分裂成熟过程中细胞核遭受到破坏,而有细胞核碎片的脱出。在给予试验物质后 48 ± 1 及 72 ± 1 小时采集小鼠外围血液,以 acridine orange 染色,在荧光显微镜下可见网状红血球之橘红色荧光和微核之绿色荧光 (DNA)。

 

  • Hprt 基因之体外哺乳动物细胞基因突变试验

使用 HAT 去除自然突变的细胞,测试试验物质经由大鼠肝脏活化酵素系统代谢以及无代谢与细胞培养后,再以 6-TG 筛选 Hypoxanthine guanine phosphoribosyl transferase gene (Hprt) 基因突变,有突变的细胞将会形成细胞集落,藉以评估试验物质是否会引起致突变反应。

聯絡我們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