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性试验研究外包服务

自 1959 年 WMSRussell 和 RLBurch 提出 3R(Reduction 减少, Refinement 优化, Replacement 替代)理念后,进而促使国际毒理测试方法不断更新与精进,替代方法和体外方法的研究和应用范围更在近年间正不断进化发展,以减少实验动物的使用。

于成份之安全评估,试验方法中有许多动物性试验,由于动物福祉发展的趋势,减少动物使用量及寻找替代方案为目前极受重视的议题,为了推动动物替代试验,欧洲议会更在 2010 年通过新的指令 (Directive 2010/63/EU) 规定,欧盟各国主管机关必须在同意采用动物实验时,应评估其他研究方式的可能性进行伦理评估,如需采用动物实验时,应尽量减少动物的痛苦,以加强动物的福祉,更订定了一系列的动物试验阶段性废除,以求取代动物试验。

台美检验 (SuperLab) 替代性试验依据 OECD 规范建立,目前已设置 OECD 439 皮肤刺激和 OECD 442B 皮肤敏感两种试验平台,未来将积极扩展建立其他替代性试验,期望与全球一同为动物福祉努力,并协助企业以替代性试验评估产品的安全性及功效性。

 
 

聯絡我們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