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 安定性试验

健康食品 安定性试验

安定性试验是健康食品保存品质研究的重要评价及依据,也在健康食品的研究、开发、查验登记管理及健康食品上市后的长期品质监控管理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依据「健康食品申请许可办法」及「健康食品查验登记审查原则」,申请健康食品查验登记,应提供保健功效安定性试验计画书及结果报告正本。

安定性试验乃在研究产品品质及标示之保健功效成分 / 品管指标成分,受到环境因素如温度、湿度及光线等影响随时间变化之趋势,以此支持或推估有限期限 (expiry date/Shelf-life),以确保产品在有效期限内之安全性并具有其宣称之功效。

健康食品的安定性评估包含指标成份分析方法开发、指标成份分析方法确效、架储期推算、稳定性持续监控等,台美检验 (SuperLab) 申请健康食品的丰富经验,更能协助您由一开始的实验设计,到试验执行与申请登记,都以最适合产品特性的方式进行,大幅降低申请字号的失败机会,协助您的商品抢占市场商机。

 

安定性试验类型

  1. 长期试验 Long-term testing
  2. 加速试验 Accelerated testing
  3. 中间试验 Intermediate testing
  4. 开封试验 Open package testing
  5. 偏离试验 Excursion testing 
 
 

聯絡我們 icon